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首页 | 党校概况 | 教学动态 | 专题学习 | 教学资料 | 学员名录 | 风采展示 | 交流论坛

最新公告更多...

网上调查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专题学习

开展“广电科技日”主题教学活动 马炬授课

    

       近日,总局党校第33期进修班开展广电科技日主题教学活动,在广科院组织现场参观,马炬院长就“广播影视数字化技术”作专题讲座。

 

        54,学员们来到广科院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实验室和数字广播实验室,在33期学员、互联网技术研究所所长袁敏和电视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德林的引导下,听取了有关科研项目和成果的技术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体验和技术咨询。参观过程中,电视所和互联网所的技术人员对CMMB测试平台、CNGI视频多媒体点播系统、微软IP互动电视平台和有线电视网络安全播出辅助决策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对演示内容十分感兴趣,在听取讲解的过程中不时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6号,广科院院长马炬作专题讲座。他以模拟电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模拟技术与数字技术的本质区别,通过对模拟系统和数字系统作详细比较,分析了数字技术的优点,也阐述了数字化给广播影视带来的变化。随后,马炬从广播影视系统特点出发,分别介绍了有线数字电视广播、卫星直播广播电视、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地面数字电视广播、数字电影,以及IPTV等新业务目前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揭示了数字化使广播电视从传统媒体向现代媒体转变的发展趋势。

 

      此次主题教学活动,使学员们通过了解和亲身体验广电科技创新的成果,对广电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为学员正在饶有兴致得参观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实验室

版权信息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